清明加班3天 工资不低于218元

2009-04-05 09:37:44|来源:重庆商报
摘要|

  本报讯(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李东 冯南希)4日至6日这三天加班能得到多少加班工资呢?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前天介绍,4日清明节是法定节假日,5日、6日为公休日,假如主城某职工3天都加班,其加班工资不得低于218.83元。

  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称,用人单位如在4月4日安排劳动者加班,按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加班工资计发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且用人单位不得以调休或换休名义拒付加班工资。如在5日、6日安排劳动者加班,则应首先安排职工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加班工资计发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加班工资计发基数应是劳动者实际工资,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不得以最低工资标准为加班工资计算基数。如果未约定月加班工资计算基数的,按职工加班前12个月平均工资(不含加班工资)确定。以我市主城(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每月680元为例,职工每日最低工资约为31.26元(680÷21.75=31.26元)。也就是说,如果职工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加班工资不得低于93.78元(31.26×3=93.78);如果职工在休息日加班,单位未安排补休的则支付加班工资,每天加班工资不得低于62.52元(31.26×2=62.52)。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