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区县房价赶超主城 购房者疾呼买不起

近年,重庆主城区房价节节攀升,而这种涨价的节奏也在不断的向万州、长寿、璧山等区县城市蔓延。调查显示,不少网友反映重庆区县房价涨的太快。

春节长假期间,重庆新浪乐居发起“晒老家房价”的微博调查,不少网友吐槽区县房价太高。其中,涪陵高层商品住宅建面均价达到了7000元/平方米,万州房价约7300元/平方米,赶超主城区房价平均水平。

 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前两年区县地产未受重视,所以房屋供应偏紧,房价也涨的快。现在情况变了,很多房企尤其是品牌房企进驻区县,房屋供应量加大,但是房价不跌反涨,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前几年区县供应有限,现在需要补充此前供应不足积累的缺口。

房企
进驻区县
数量(个)
金科
涪陵、开县、长寿、合川、璧山、荣昌、大足、永川、江津、綦江、万盛
11
泽京
梁平、铜梁、大足、秀山、长寿、南川
6
隆鑫
武隆、梁平、石柱、黔江
4
恒大
涪陵、江津、永川
3
财信
潼南、荣昌
2
绿地
涪陵、大足
2
同景
璧山、荣昌
2
东海
合川、长寿
2
碧桂园
长寿、黔江
2
中海
南川
1
中渝
万州
1
协信
永川
1
润一江
南川
1

南岸区委书记刘宝亚:优化升级重点开发

在五大功能区划分中,重庆主城南岸区辖内有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两种功能。南岸区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发展目标和定位,即建设宜居创新区、江南增长极。

大足区委书记江涛:承接产业建设城市

位于重庆西部丘陵的大足所属的功能区是城市发展新区。江涛认为,城市发展新区的主要功能就是承接产业、建设城市。大足的实现路径有八条,也是大足的八个平台。

开县县委书记李应兰:生态涵养也是发展

开县地处五大功能区的生态涵养功能区。李应兰对生态涵养发展有两点基本理解。五大功能区域划分是发展战略,不是限制性的规划,生态涵养不是不发展,而是要优势发展、差异发展、互动发展、绿色发展。

数据标题文字0
杨红旭:2013年,全国商品住宅均价涨7.7%,虽然一线与少数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很大,但在三四线拖后腿的情况下,全国房价只能算温和上涨。全国房价水平略偏高,但并无大泡沫,何谈崩盘?
数据标题文字1
陈宝存: 很俗气,还要以新型城镇化开篇。事实上,搞不搞新型城镇化,按市场发展,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在未来20年仍旧是楼市主战场。首先我们分析下三四线与县城的市场需求。很多人简单的认为一二线城市才有机会,对于全国几万家房企来说,一二线城市的市场容量有限。
数据标题文字2
董藩:尽管限购限贷政策未取消,但房地产市场已经阶段性回暖,尽管三四线城市需要时间去消化存量,但总体上看下跌的空间已经基本不存在,涨多少是另一个问题。一二三线市场分化已看得很清楚:一线城市几乎是报复性上涨,二线城市也在全面上涨,三线城市已经止跌企稳。
数据标题文字3
牛刀:2009年以前,我们只谈一个城市的房价问题,从未谈过全国的房价,因为那个时候,二三年线城市没有什么泡沫。但是,2009年央行大印钞是任何人都无可预测的,只是后来才知道,时间是2010年1月的时候。这以后我们才谈泡沫的问题。
数据标题文字4
张宇的微博: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吸引力大,房屋供应相对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广大三四线城市市场规模小,且产业支撑的缺乏导致人口聚集程度低,房屋消化困难,房价也陷入滞涨。
数据标题文字5
陆弃的微博:区县投资性买房,建议以小户型学区房为主,开盘即买,靠近交通道路的优先购买,因为小户型学区房存在采光、停车位不足等许多问题,容易造成堵塞,不建议购买靠里面的户型。

新浪区县房价调查 更多>>

如果在重庆买房,你会选择主城还是区县?
区县
主城
依工作地点决定
您认为,重庆区县房价涨幅正常吗?
正常
不正常
您认为,重庆各区县的房价还会涨吗?
还会继续上涨
相对稳定,略有上涨
会小幅下跌
依您现在的收入水平,您觉得几年能买房?
1-5年
5-10年
10-15年
15-20年
20年以上
就房价而言,您认为政策干预有效吗?
很有效
一般
几乎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