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重庆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5 14:49:44

 乐居买房讯 言鑫赫 今日,重庆住建官方微信发布《在行动!重庆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文章提到,7月以来,重庆市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7月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9部门联合印发《重庆市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工作方案》至今,重庆中心城区加强在售商品房项目实施周动态巡查,并将通过市长公开信箱等渠道投诉多、舆情监测热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巡查重点。

  统计显示,重庆市中心城区共巡查项目659个,约谈企业70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函询通知书1份,立案查处6件,移送移交其他部门线索8条。

  据悉,其所有违法违规行为全部完成整改,立案查处的违法案件全部推送“信用中国”纳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逐步形成了“不敢违规、不想违规”的市场氛围。

  其中,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根据各区县报送的信息,组织曝光了重庆宇晟置业有限公司捂盘惜售案、重庆鑫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预售案以及重庆首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首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违规宣传*学资格案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除此之外,市级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3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商品房违规销售、住房租赁乱象等问题,开展了专项工作督导和项目抽查,实地督导20个区县,重点抽查项目81个、租赁企业和中介机构64家,下架违规宣传广告169个,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广告案件19件、罚没金额500余万元,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群众信访投诉案件数量明显下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