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央行: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1 21:13:56

  中房网讯(刘敏/文)8月10日,央行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3%和2.7%。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22.2%、28.9%;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5.4%,其中,住宅开发投资同比下降4.5%。

  截至6月末,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53.1万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8.9万亿元,同比增长6.2%;住房开发贷款余额9.4万亿元,同比下降1.4%。

  此外,报告在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中强调,继续推动已出台金融政策落实落细。抓好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鼓励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继续推动金融机构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23条措施以及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和便利性。指导金融机构加快落实《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51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持续开展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强化评估结果运用。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指导金融机构优化资源配置,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切实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依法合规用好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动新增的8000亿元开发性政策性银行信贷额度及时投放,引导商业银行、社会资金等跟进提供融资支持,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好稳投资积极作用。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标签: 政策 房地产 金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